扎扎Zzzaker_(退

希望带给你明亮的色彩 温暖的文字和幸福的肉肉

【斯内普x你】暖冬


⚠️ooc预警

🈲️融梗抄袭,撞梗致歉

·麻瓜AU,同公司同事设定

·全文2k5,是🍬,一直想写一个温暖的故事

·第一人称,我们都叫Remi Kim



文笔不好,希望你看得开心。

 

 

-

 

 

正文开始:

 

 

冬日的有些凛冽,太阳从厚厚的乌云后面露了个脸。我裹着厚厚的围巾,手里捧着一杯热巧克力走在上班的路上。

这里离我上班的公司只有一个街区,我喜欢这样走路去上班,看看广场上的鸽子,闻着街角卖早餐的小铺传来的阵阵食物香气——用这些美好的事物打开我新的一天。

 

我在公司门口遇到了我的同事——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厚大衣,戴着绀色的围巾,显得整个人高挑又帅气。

 

“早呀!斯内普!”我冲他露出一个笑容,打了招呼。

 

“早。”他闻声转过头,看到是我他也勾起唇角,“今天来的很早。”

 

我挠挠头“嘿嘿”一笑。确实是这样,我一直都是会在路途上花费大量时间的人,今天是我这段时间来公司最早的一天。

 

我们肩并肩,一起坐电梯上了楼。

 

我捧着我的热巧克力,坐在我的工位上打开了电脑,打算开始继续做我昨天快做完的项目。

 

 

-

 

 

“西弗勒斯,你可真是不错!真的非常不错呢~”清脆还带有点妩媚的女声在我身后传来。我的组长抓着斯内普的手,一脸激动花痴的对斯内普说着。

我抓过头去,斯内普的脸黑的就像没开机的电脑屏幕,他似乎想把手抽出来但是又碍于组长的面子...

 

我看着他那副窘迫的样子,拿出刚打印好的文件就大步流星的走了过去。

 

“组长!我的项目做好了,请您过目!”我双手把文件递给了组长。

 

组长极不情愿的放开了斯内普先生的手,瞪了我一眼,没好气的抽走了我的文件,离开了办公室。

 

“Remi!你可真是好勇气!”我的同事笑着打趣道,“全公司都知道咱们组长喜欢斯内普了!你竟然还敢打断她!”

 

“是啊是啊!你看看他握着斯内普的手的样子!啧啧啧!”

 

我走到窗边看着天空,心里浮现出一点点担忧:组长会不会因为这个而难为我呢?

 

“谢谢。”斯内普走到了我的身边,“下班一起走吧,看你总是捧着热巧克力——这边有一家咖啡店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很不错,我请你,就当是———今天的谢礼。”

 

我抬头看着斯内普先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这...不必了吧...”

 

“刚才这么有勇气,现在跟我一起喝一杯咖啡的勇气都没有了!”他调侃我,“我就这么可怕啊。”

 

我脸有点发烫,点点头答应了他。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组长就又找上了我。

 

“哟,Remi啊,可别看风景了。你知道什么叫无趣吗?”

“组长...我...”

“乏味、无聊。你的项目也是这样。请你再有活力一点吧!”她说这把文件摔在了地上。

 

我无奈的捡起文件,开始头疼这个关于“甜蜜”的项目究竟要怎么办。

 

 

-

 

 

我和斯内普并肩走在街上,我仰头看看他。

斯内普的个子很高,而来自东方的我却只有160厘米的身高,这样20多厘米的身高差让我不得不仰头看着他。

夕阳的余晖洒在我们身上,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我们都是沉默的人,我们都享受于“沉默”。

 

“您好!欢迎二位,请问需要些什么?”热情的服务生替我们拉开了木质的大门,笑着迎接我们。

 

“我要一杯拿铁,给这位小姐一份巧克力熔岩蛋糕和一杯卡布奇诺。”斯内普说到。

 

我小心翼翼的坐在了斯内普的对面。服务生给我们端上了喷香的咖啡、香甜的蛋糕,壁炉里的火柴噼里啪啦的跳动着,显得这个冬日更加温暖。

 

我沉溺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这里可以让我放松我紧绷了一天的神经......

 

斯内普抿着咖啡,翻看着一本小说,时不时的抬头看看我。我舀了一勺蛋糕,满意的看着巧克力浆从蛋糕里流出,这让我的心情好到了极点。我边吃着蛋糕边好奇的问他:“斯内普,你说,甜品的情义是什么呢?”

 

他合上了手里的书,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向我提出了另一个问题:“Remi, '压力' 这个单词怎么拼写?”

 

“STRESS。”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问我这个问题,带着疑问回答了他。

 

“那么“被施加压力”是 'STRESSED' 对吧?”

 

“是的!”

 

“那么将这个单词倒过来写,便是甜品 'DESSERTS' 。”他说到,“我认为甜品是让压力消失的甜蜜妙趣。”

 

灵感突然来袭,我知道我的项目该怎么办了!

 

 

-

 

 

“我认为这就是甜点...谢谢各位,以上。”我抱着文件,讲述着自己的项目。

 

“无聊———这实在是无聊透顶。”组长打着哈欠对我说。

 

“谢谢组长,我会继续努力的。”我说。

 

“行吧!你继续努力——现在,有没有人要喝下午茶?”组长看都不看我一眼,说。

 

“我去!”

“我也去!”

 

“西弗勒斯不去吗?”她冲斯内普抛了个媚眼,问道。

 

“我等下再去。”斯内普没有理会她,他站到了我的旁边帮我一起收拾文件和资料。

 

组长翻了个白眼,走出了会议室。

 

“我虽然不会觉得无聊,”他对我说,“但是也许...可以更有活力——你自己试试做甜品怎么样?”

 

“诶?我自己做吗!”我颇有些惊讶,我从来没有试过去做这些...

 

“嗯。”他点头。

 

“那——圣诞节的时候,你来找我,我们一起做吧!!”我大胆的向他提出了邀请,却在话说出口后面红耳赤。

 

“噗...”他轻笑,“好。”

 

我抬头,对上他漂亮的黑眸子,我们相视一笑。

 

 

-

 

 

圣诞如期而至,广场中间装饰上了巨大的圣诞树,各样买纪念品的小店和咖啡的也有冬青树花环作为点缀,圣诞气息及其浓厚。

 

我和斯内普一起到圣诞集市买了点小装饰品,买了食材,打算做一次黑森林蛋糕。

 

我们像那日一样肩并着肩的走着,沉默不语。他替我抱着满满的牛皮纸袋,那日一样绀色的围巾和黑色的大衣,显得沉稳大气,让我隐隐生出依靠感。

 

真想这一天就这样不要结束了。

 

我们停在了一栋公寓门口。

“到了吗?”斯内普问我。

我点点头,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请他进去。

 

那棵圣诞树被我安置在了落地穿前,旁边摆着我最喜欢的小熊玩偶,一切的一切,都刚刚好。

 

“来吧,我给你录视频,你来做,怎么样?”斯内普讲纸袋里的东西一样样放在厨房的流里台上,问我。

 

“好呀!”我笑了,“开始吧!”

 

我按照配方,打蛋、搅拌、将胚子放入烤箱、打奶油、装饰....在忙碌中,天色悄然变暗,圣诞的音乐从楼下飘进家里,蛋糕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厨房。

 

“完成啦!”我兴奋的把蛋糕摆在面前,“要不要尝一尝呀!斯内普!就当是犒劳你帮我忙啦!”

 

“好。”他说。

 

我把他安置在壁炉旁的小茶桌上,转身去厨房给他煮了一杯咖啡,又给自己煮了一杯热巧克力,将蛋糕切了两角端到了茶桌前。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我们都沉默着、沉默的享用着,壁炉里噼啪作响的木柴就像是在给我们伴奏。

 

斯内普的黑发垂在他的两颊,他白皙的脸庞因为火炉的温暖而微微泛红,气氛刚刚好。

 

“西弗勒斯。”我说。

 

他手中的汤匙明显一顿,随机回应了我一声:“嗯,在。”

 

“圣诞快乐。”

 

他抬起头,勾起嘴角,看着我,“叫我西弗。”

 

窗外开始下雪了,而这温暖的圣诞夜才刚刚开始。

 

 

-

 

 

碎碎念:一直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以圣诞、工作、巧克力、咖啡、壁炉为中心的故事。想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和我妈妈正在天津的意式风情街遛弯,刚好遛到广场,就想到了这样的故事。

 

希望能得到温暖!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吧~

 

 

 

评论(16)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