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Zzzaker_(退

希望带给你明亮的色彩 温暖的文字和幸福的肉肉

【斯内普x你】合作愉快

⚠️ooc预警

🈲️融梗抄袭,撞梗致歉

·麻瓜AU,双霸总设定

·he,🍬,全文3k+,建议搭配bgm手心的蔷薇 

·第一人称,我们都叫“Zaker Kim”

 

文笔不好,希望你看得开心

 

 

-

 

 

北京的天空难得的清澈漂亮,湛蓝的天空与雪白的云彩形成鲜明的对比。眼光有点过于刺眼了,我戴上墨镜,走出身后的大厦,拉开车门,踩了油门就走。

 

我是这家世界五百强公司的总裁。我没有背景、没有后台,凭借一己之力登上这样的高台...但是身后闲话不断......

 

是啊,哪还有30多岁还单身的女性。

 

我也不是没去相亲过———家里总是安排大大小小的相亲,只是对方总是以你“太强势”而推脱。

我知道,他们不过是嫌弃我结过婚还有孩子。

 

言归正传,我今天要去见你的合作伙伴——斯内普先生。斯内普先生是个英国男人,35岁,据说很不好相处,留着一头及肩的黑发...啧啧啧,怕不是个非主流啊。

 

我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12:30整,我们约15:00见面,你应该还来得及赶到。

 

 

-

 

 

15:00,我顺利见到了斯内普先生。

他果然和传说的一样,留着一头及肩的黑发。

不过他似乎并没有传言中的不好相处。

他是个阴郁却优雅的英国男人。长相不错,在你看来十分英俊。身材高大,手指修长。

 

“那么,小姐,两个点,你觉得如何?”

“好的,先生,成交,祝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斯内普先生伸出手,“合同我们过两天签,我会叫助理尽快给我。”我回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微微一笑。

职场上我从未输过。

 

我看一眼表,已经16:10了。我突然想到自家女儿还没有接。可是现在已经16:10了,还有不到一小时,我该怎么赶到离这家咖啡馆有40分钟车程的幼儿园?

 

“先生,我也许需要接我女儿放学了。那我们再会吧。”

斯内普先生点了点头,抬手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

我走出咖啡店,走到自己的车旁边开始找钥匙。

 

嗯?钥匙呢?明明在包里的,怎么会?

我有点着急,初夏的天气有几分热,我的的鼻尖沁出了点点细密的汗珠。

这可怎么办?

 

“怎么了?”浑厚的男声在你身后响起。

是斯内普先生。我并不想在这样的节骨眼上被自己的合作伙伴看到自己现在的窘迫状况。

但是小小....

我想了想,开口“先生,我的女儿5点钟下幼儿园,我现在可能要来不及去接她了...

 

“上车。”斯内普先生走到了自己的车旁边,替我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幼儿园地址给我。”

 

我有点吃惊。我和他本是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最大的关联也只不过是一个合作,他竟然愿意送我去接你的女儿?

 

“如果你不想因为你的迟钝而错过时间,那么,上车。”

 

我想想自己的女儿,上了车,心里想着这样的人情要怎么去还

 

 

-

 

 

车停在了幼儿园门口。

我拉开车门,看见小小的老师领着小小在大门口站着。

“妈妈!!!”小小眉开眼笑,冲我跑了过来,张开双臂,想要抱住我。我接住小小,亲亲她:“对不起,小小,妈妈今天来晚了。”

 

小小的老师看着我,颇带埋怨的说:“孩子们都走光了,小小妈妈,您下次尽量早些来吧!小小眼巴巴看着别的孩子都走了,她应该也不好受,下次别让她等这么久了。”

 

小小闻言抬起头,拉着你的手倔强的看着老师,说:“没有!我会一直等着妈妈!妈妈来的不晚,妈妈就是有点忙而已!”

 

我心里有些愧疚,小小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我实在是对不起她。

 

我无意间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斯内普先生正站在车的旁边,他微微倚着车身,带着淡淡的微笑看着你和小小。

我领着小小向车门走去,“斯内普先生,非常感谢你送我来接小小。”

他点点头,拉开车门请我坐进去。

 

我感到万分的不好意思,本就麻烦他送了,怎么还....

 

“不了,先生,我们坐地铁回去就行。”你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微微一笑,“今日欠先生一个人情,合作时我愿意再放一个点作为赔偿。”

 

“Kim小姐,现在是北京时间17:46分。”他拿出手机给你看,“你确定你要在北京的的五点钟去挤地铁?”

 

我无言,北京的早晚高峰就像一场战役,开车都要堵很久,地铁更是人满为患。

 

我最终还是向他屈服,坐进了他的车。

 

“导航去你家。”

 

 

-

 

 

没过几天,我和斯内普先生又见面了。这次是为了我们的合作——正准备签合同。

 

我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抱歉的冲斯内普先生笑笑,“不好意思,先生,请问您是否允许我接个电话?”

 

他微微颔首,以表理解。

 

我拿起电话,“您好,请问您是?”

“是Zaker?呵,把我女儿还给我。”

 

我心里一惊,暗呼大事不好。

我听出来了来电的人是谁,他是我的前夫——当年我和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在一起,生下了小小,哪知道....他竟然劈腿...

 

“不可能,我不会把小小给你的。”我回答他。我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如果小小落到了他这样一个酒鬼手里会是什么下场。

 

电话对面的男人嘲讽的轻笑,说:“那可就由不得你了,两周后法院见吧。”说罢,挂了电话。

 

这仿佛一个晴天霹雳炸在我的身上。我抑制不住自己浑身的颤抖,放下手机,打算去拿起笔签合同,但是我的手不停使唤,笔“咕噜”一滚,掉到了地上。

 

斯内普注意到了我的窘迫。他看着他对面这个脸色苍白的小个子女人,他不知道刚刚电话里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知道,一定不是小事——跟小小有关。

 

“你没事吧?”斯内普先生问我,他的目光充满了关切,“我听到了小小,你女儿...出事了?”

 

我深吸一口气,说:“我的前夫,想要小小的抚养权...我...”

 

斯内普先生起身,到旁边的饮水机给我倒了一杯水,“喝口水缓一下。”他说,“先把合同签好,我不想失去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

 

他的话缓解了我不少的情绪,我喝了水,感觉自己好多了。我需要理智,我需要理智的去面对这件事情,我需要有条不紊的请好律师,做好每一个环节。

 

我看看斯内普先生,想,斯内普先生是个蛮温柔的人。

 

 

-

 

 

几天后,22:00,五道口,酒//吧。

 

我坐在酒///吧里,一杯接一杯的喝。

 

我没有喝醉。

 

我是职场上的女强人,生活中的好妈妈。

但是我一下子经历了人生好多重的打击。

 

我今天竞标失败了。我,竟然,失败了。

我从不失败,但这次竟被对方公司打的落花流水。

 

我又想到了斯内普先生。他一定没有这么多的挂虑。也许他有一个家庭,他是知名跨国公司的总裁,他怎么可能看得上一个被别的男人抛弃的女人——这个女人还带着一个女儿?

 

嗐,我怎么想到他了?

 

我放下酒杯,结了帐,打算打车回家。

 

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

我一把推开店门,任这场大雨落在我的身上。

它们不光落在我的身上,也落在我的心上。

 

酒//精让我的平衡能力有些丧失,我没有注意到脚下的一个水坑,高跟鞋一滑,就摔在了雨里。

脚踝传来钻心的疼痛,我知道我一定崴到了自己的脚。但是我不想站起来,我没有力气站起来。委屈爬上我的心头,接连不断的事情仿佛一座座大山压在我的心头。

 

谁能帮帮我?我在心里呐喊...

 

...一把伞将雨水与我隔绝。我抬头,看见斯内普先生撑着伞,看着我。

 

“想坐一晚上?合作不想做了?”

 

他一出口竟是嘲讽。

 

我的自尊心被触犯到了。

我流着泪,崩溃的大喊:“我?我不想做?这是我不想做的?我的女儿要被抢走了,我在职场也是事不顺心,现在连我的合作伙伴也要来看我的笑话?”

 

我知道我现在一定狼狈不堪,衣服被雨浸透,身上到处都是泥水,原本精致的妆容因为雨水与泪水的冲刷早已花掉,早就没了往日的风光。

 

斯内普先生脱下他西服的外套,罩在我的身上。他蹲下,搂住我的yao扶我起来。

 

他抱住了我。

我整个人迷迷糊糊,他把我抱到了他的车里。

 

 

-

 

 

斯内普先生关上车门,又挑了挑车里的空调,递给我一块毛巾,说:“我没有想看你的笑话。我只是恰巧路过看到了你。”

 

我低头咬住我的下唇,没有说话。

 

他接着说:“我是你的合作伙伴,现在也许你会愿意和我再签一份合同。”

 

我疑问的抬起头着看他。

 

他一把抱住了我,与此同时,我的泪水决堤。

 

“kim小姐,你的余生,要和我合作吗?”

 

我哭的泣不成声,含含糊糊的挤出来两个字,“愿意。”

 


-

 


后来呢,我们成功的夺回了小小的抚养权,她很开心她有了爸爸。

 

我们的合作还在继续——不止是工作,更是生活。

 

我一直好奇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我的,也问过他无数次,从他别别扭扭的回应中我得知,早在我们接触之前他就已经听过我了——毕竟我是难得一见的女总裁。

 

他说,他不忍见到我一直用坚强的外壳去掩饰自己,他想给我一个拥抱,给我一个守护,他想让我不再承受那样多。

 

我是一朵蔷薇,用自己的刺来保护自己,不愿让人看穿我的坚强。

但是他将我放在手心,他包容我的刺,他拥抱我,他看穿我的坚强,却不说出口,只是给我鼓励与支持。

 

我和他的合作,是默契的、要持续一辈子的合作。

那个合作的名字叫做——婚姻。

 

 

-

 

 

碎碎念:其实女主性格有点像我,总是用外表的强势来掩盖内心的脆弱。在最狼狈的时候有一个男人提供给他一个臂膀、一个鼓励,很难不心动呀。每一个女孩子都是美丽娇艳蔷薇,一定有一个人会把你捧在手心!


喜欢的宝贝留个评论吧!会继续努力!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