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Zzzaker_(退

希望带给你明亮的色彩 温暖的文字和幸福的肉肉

【斯内普x你】癫狂

⚠️ooc预警

🈲️融梗抄袭,撞梗致歉

·精神病人x研究医生

·灵感来源邓紫棋《那一夜》mv

·be🔪预警,2k左右

·第一人称

文笔不好,希望你看得开心。

 

 

-

 

 

昏暗幽冷病房,冰冷的铁床,白得发死的床单。唯一的窗子被细密的铁丝所笼罩,却挡不住束束阳光。

 

别人说,我是个疯子。

我可不这样觉得,我只是与众不同罢了。

 

为什么要和别人一样?

 

我被他们关在这个...叫做精神病院——好像是叫这个吧———这样的地方。这个地方一点也不舒服,我想出去。

 

我记得有一朵花,我想要我的花,我想要给我的花浇水……这么久 她 一定渴了。

 

我的花…我的花…

 

 

-

 

 

大雨滂沱,我赤脚蹲在垃圾桶旁边的树下。

我顶着蓬乱的头发,拿着一把偷来的水果刀,浑身上下满是瘀伤。

 

我笑了。他们不知道,他们不知道这有多快乐——他们凭什么说我是疯子?我不是疯子。

 

锋利的刀刃在老旧路灯的照耀下闪着幽暗的光,我用刀刃抵住自己上臂的内侧。

 

——仿佛一股电流通过全身,我半眯着眼睛——这让我激动。我轻轻一划,胳膊就破了。

 

血从疤痕处涌了出来,那是玫瑰的颜色。它鲜艳、美丽。我舒服多了,满足的看着鲜血一滴一滴滴在我的破衣服上、滴在地上,与这漫天的雨雾混为一体。

 

“你在做什么?”

 

一个低沉的男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不以为然,举起那把沾上鲜血的水果刀。迎着灯光,它的刀锋闪亮,混合着玫瑰般的血红。

 

“哈!”我轻笑一声,“这难道不比玫瑰美丽吗?”

 

男人拧起眉毛,拽住我的手腕,从包里拿出一系列包扎的材料开始给我包扎。

 

“我叫Severus Snape,”他说,“跟我走。”

 

我并不想理这个突然要我跟他走的男人,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下,警觉的看着这个叫斯内普的男人。

 

斯内普叹了一口气,他箍住我的手腕,用力将水果刀从我手中抠出,扔在地上。

 

“叮————”那把刀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你———你凭什么?”我哭了,却又笑起来,“呵——你一定觉得我也是疯子———不——你们才是疯子————”

 

“啧,我没有说过你是疯子。”他说。

 

他拽起来我,递给我一支玫瑰“给你了,”他顿了一下,“玫瑰比那把水果刀…更适合你。”

 

 

-

 

 

斯内普是一个医生,好像是什么精神病研究者。

他给我带到了他的家里,每天就只是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无聊至极。

 

他可能是喜欢我,不然为什么给我花?

 

那我也勉为其难的喜欢他好了。

 

那朵玫瑰确实美丽,我捡了一个瓶子,灌上水把花放在了里面。

 

“喂,你叫什么名字?”我趴在桌子上、枕着胳膊,问那朵花。

 

“......”那朵花没有回答我。

 

“那我就叫你小花了!你是不是他给我的定情信物?”我指了指斯内普。

 

“......”依旧没有回答。

 

“好吧,你默认了。”我歪歪头,露出一个笑容。

我想要用手去触碰它,却被它的尖刺刺痛了手指。暗红的鲜血低落在桌子上,显得花朵更加娇艳。

 

这大大的刺激了我,我更加兴奋了......

 

斯内普饶有兴致的看着我与那朵花对话,他微微勾起嘴角,轻声念叨着:“呵,捡到宝了。这次观察一定能拿奖。”

 

斯内普掏出一个随身携带的黑色本子,用钢笔在上面写写画画,时不时抬起头看着我。

 

我爱这朵花,因为是他给我的。

 

 

-

 

 

一个明媚的下午,我坐在地上抱着那朵花给她讲故事。

 

斯内普拿着一张照片,沉默的看着。他经常拿着那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红头发的女人。

 

“小花,王子和公主永远也不可能在一起的。”我说。

 

“为什么?”斯内普天鹅绒般的嗓音响起。

 

“因为公主太废物了,她们只会受欺骗、只会被欺负。王子很快就会发现这样的女人有多娇气和恶心,他们一定会离婚。”我说。

 

斯内普点点头,说:“那么你呢?”

 

“我?”我嘲讽一笑,“我怎么会跟那群女人一样?骂我疯子,她们才是疯子。”

 

斯内普凝视着我好一段时间,开口说:“跟我出去一下。”

 

我歪了歪头,“去哪?”

 

“去吃饭。”

 

 

-

 

 

我利索的站了起来,将我的花小心翼翼的插回瓶,用手捧着瓶子,跟着斯内普走出了他的家。

 

我不能离开小花,那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

 

我跟着斯内普钻进了他的车子,我坐在副驾驶上,捧着盛花的瓶子。

 

他微微探过身子,替我系上了安全带。

黑色的中长发掠过我的脸颊,有点痒,我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看着他。

 

他没有看我,踩了油门,要带我去吃饭。

 

他怎么想起来带我吃饭了?他是想向我表白?

 

我有点好奇,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

 

斯内普顿了一下,开口:“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你送给我小花。”

 

“呵…”他笑了,我听出来这里面包含着的嘲讽。“你还真是单纯。”

 

“你只不过是我的研究对象,你明白了吗?我,斯内普,我是一名医务研究者,而你,你是我的研究对象,除此以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我沉默片刻,“那么,你欺骗了我的感情。”

 

我抬头看着他,眼里满是恨恶,“我原来只是个玩物吗?”

 

我在他震惊的目光下狠狠的将玻璃瓶磕向半开的车窗。“砰———”瓶子碎了,我不顾一切的抓着玻璃碎片桶向斯内普。

 

能伤害我的人只有我,只有我

 

斯内普无法躲开我的伤害,他无法顾及方向盘,车子向拐角的路灯撞去。

 

我紧紧握着我的花,流了泪。花枝上的刺刺进了我的手掌,我看到鲜血从手掌低落,就像小花的花瓣一样娇艳、鲜红。

在我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听见他说“对不起。”

 

 

-

 

 

我在这个毫无生气的白色房间醒来。铁床,铁窗户,我伸手,没有我的花。

 

我的花...我的花...

 

我的花在哪里?

他们把我的花弄丢了————

 

我愤怒的盯着窗户上那铁丝笼罩的窗户,我从床上跳了下来,赤着脚,走到了窗户旁。

 

“哐———————”

 

我用力拽着铁丝。

 

“咔—————咣———”铁丝网掉了下来,我的手已经浮现了点点血星

 

我笑了。

 

我用力撕扯着,泪水混合着我的笑声掉落。

 

我将铁丝编织成了我的花,铁丝在我的手上留下了印记,鲜血顺着被阳光照亮的铁丝滴落。

 

我的花,我的花.......我用鲜血灌溉你...你是否能像他给我的花一般鲜红?

 

护士“咣的医生拉开了我房间的铁门。

 

“医生!医生呢?快来———她疯了———”

 

疯?

 

我不是疯子

 

只是过于爱你。

 

 

-

 

 

注:文中女主的话一直很没有逻辑性,这是因为女主确实是有精神疾病,所以说话很像是自言自语。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